淮岚.

星河万里。
大宝贝@七月既望.
小号@月鉴云阙(disappointed18394)
小号专写捡手机文学

王子与龙

【源轩】

大龙源×王子轩

西方童话体系   幻想剧场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度。


传闻说,这个国家里有一位长相俊美的王子,但除了国王和王后,谁都没见过他。


王子没有画像挂在皇宫里,因为他出生时有巫师说,王子十八岁之前不能有其他人见过他的容貌,不然将遭遇大难。


世人同情这位被迫足不出户的王子殿下,又耐不住好奇,都盼着殿下十八岁能到皇宫门口去见见他。




还有几天,是王子殿下十八岁生日。


也正说明着,这位传说中的王子殿下,即将要站在宫墙上,举行成人礼,完成与子民们的第一次相见。


整个国家都是沸腾的,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一见那位被国王陛下藏了十八年的小王子。



“他一定很英俊,一定比国王陛下还要英俊!”一位少女手捧鲜花,闭着双眸遐想,嘴角忍不住上扬,“要是我能成为他的新娘就好了。”


谁都想做他的新娘。





身为一个国家的王子,宋亚轩拥有又大又软的床,有一个很大的衣帽间,有数不清的珠宝配饰,有一把锃亮的宝剑,有许许多多的玩具,还有很多很多的书。


可他总是站在窗前,看着天边自由翱翔的小鸟,幻想着有一天,他也变成了小鸟,自由自在的飞向天空去。


他最喜欢的书是写大龙的,书上说,公主成年时,大龙就会飞到城堡里将公主带走,书上还说,只有勇士跨过山野,走过森林,手握宝剑,打败了大龙才能将公主救走。


宋亚轩不屑,只有娇弱的公主才需要营救,而英勇的王子应该做到的,是驯服大龙。


他要找到大龙!


于是乎,距离小王子十八岁生日还有七天的那个圆月高照的夜里,小王子翻出了绳索,准备连夜出逃。


乘着夜色,佩戴宝剑的小王子逃出了城堡,拿着一张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地图,气势汹汹的寻找大龙去了。


听闻穿过山野,走过森林就能找到大龙的栖息地,小王子拿出了地图,四下比照着,在地图的一处打上了圈圈。


经过草地山野还好,天空中星光闪闪,还有一轮明月撒下皎洁的光,照着小王子大胆的踏过了这片地,又路过了石头路,好不容易走到了森林。


森林里隐约传来什么不知名的叫声,黑压压的一片,让小王子停下了脚步。


宋亚轩升长了脖子往森林里看,只看见黑压压的一片,心里难免害怕,缩了缩脖子转身就走到了一旁的大石头边上。


“算了算了,明天再去,等天亮了再去。”


小王子一边在心里腹诽,一边慢慢靠着大石头蹲下,紧紧的环抱住自己。


“啊……真吓人。”宋亚轩想,要不是自己是这个国度最勇敢的勇士,他才不会来。


他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鼓励自己,却又因为害怕,怎么也睡不着,他安慰着自己说,是因为石头太硬,靠着不舒服他才睡不着的……


后来呢,不知道是月光太过温柔,还是小王子太困了,他抱着宝剑竟靠着大石头沉沉的睡了去。


“喂,喂,这位先生,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次日清晨,宋亚轩是被一声声喊叫吵醒的。


小王子委屈的嘟囔了两句,转过身想要继续睡,怀里的宝剑因为他的动作,而掉了下去,砸在了腿上,疼的小王子殿下龇牙咧嘴的。


似是想起什么来,突然就清醒了,半眯着眸子,抬头去看叫他的人。


阳光直直的撒下,少年弯着腰,关心的看着宋亚轩,他抬头时,阳光有些刺眼,恍惚间倒是没看清少年的容貌。


“你没事吧?”少年关心的问他。


“没事。”小王子羞得快速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得拍了又拍,将身上都拍了个便。


“先生。”少年挺直了腰杆,继续开口,“不知道你独自来这里,是想寻找写什么呢?”


宋亚轩这才看清了来人的容貌,一双瑞凤眼狭长却温柔,轮廓硬朗,鼻梁高挺,倒是……长的还,挺好看的。


宋亚轩掩唇轻咳两声,挺直了身板,双手背在身后,一只手还拿着宝剑,宝剑横在身后,乍一看有些滑稽,但如果是小王子的话,那……倒是同他很贴合,憨憨的。


“我是来驯服大龙的!”


少年听了先是一愣,随后眯起那双眸子,弯着嘴角温温柔柔的笑起来:“是嘛?那我们真有缘,我也是来驯服大龙的。”


“那要和我结个伴吗?”小王子双眼闪亮,或许在这条去寻找大龙的荆棘路上,有个人做伴也不算糟糕。


可是小王子忘了,巫师说,他十八岁以前可不能见人。


“当然是,乐意至极了先生。”少年浅笑,温柔肆意,一双瑞凤眼微微眯起,勾的宋亚轩不禁脸颊微红。


“咳,那我们现在就出发!”


小王子幻想着驯服大龙的未来,他要坐在大龙的背上,围着这个美丽的皇城飞上一圈,要昂首挺胸,气昂昂的向所有人炫耀,他可是驯服大龙的英雄!


他们走近了茂密的森林里,这里的小动物好像都很怕他,宋亚轩疑惑明明上一秒还朝他靠近的小兔子为什么下一秒就忽的跑开了。


谁都不愿搭理他,难道是他带了宝剑?可那明明是为了驯服大龙用的,小动物们还是害怕他,尽管他笑得一脸纯真又灿烂,露出白白的牙齿,别提多亲人了。


“张真源。”宋亚轩扭头叫不紧不慢走在他身后的少年,他方才知道了他的名字,便也大着胆子去唤他的名字。


“怎么了?”少年应声。


“小动物们为什么都怕我?”小王子不解。


“为什么小动物都怕我?”小王子失落,低着头踢掉脚边的石子,轻声呢喃,“我就只有你一个朋友,张真源。”


少年佯装思考,好一会儿还是摇了脑袋:“不知道,可能它们怕生?”


遂而少年快步走到了他的身侧,语气坚定,抬手摸了摸他低垂的脑袋:“没关系,以后我都陪着你。”


少年编织了个谎言,谎言里交织着少年炽烈的心脏和最真情的话语,漏洞百出却真情实意,还是将这个单纯的小王子套了进去,只见他懵懂的点点头,随后蹦跳着,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要往地图上打着圈的地方进发。


张真源就跟在他身后,或陪在他身边,永远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


“好!”


他们结伴一起穿过了森林,小王子拿剑劈断了荆棘丛林,拉着张真源的手,一路披棘斩棘,终于,面前出现了一座黑漆漆的大城堡,图上说这里就是大龙的家了。


小王子得意洋洋,而那高挑的少年郎满不在意,只是低头静静的盯着那双紧握着的手。


小王子灰头土脸,握着剑的那支手又擦伤,细细密密的血在他白皙修长的手上流淌,张真源皱眉,撕掉衣服的衣角,替小王子小心翼翼的包扎。


温热的手掌擦掉他脸上沾染的灰尘,眼里几不可见的多出了一分笑意,他竟是险些盯着宋亚轩出了神。


反应过来的张真源,快速收回了手掌离开那温热得脸颊,仿若没事人一样站在宋亚轩的身旁,低沉的嗓音穿透了宋亚轩的耳膜,也穿透了他的心脏:“亚轩,我们到了。”


小王子忙不迭点头,微微握拳抵在嘴边轻咳两声快步朝城堡走去。


城堡很大,不是小王子想象中的样子,难以想象的是庞大的龙如何住在这样精致又富丽堂皇的宫殿中,这儿有人住过的痕迹,可是宋亚轩转了很久,依旧是寻不到大龙的痕迹,小王子有些挫败,低着头伤心的回到了张真源的身边。


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图上说这里是大龙的家,他兴冲冲的来,可这里明明就是个精贵的城堡,大龙根本无法住进这里。


伤心的小王子钻进了张真源的怀里,寻求安慰的拥抱,少年想也没想的搂住了怀里伤心的人儿,不忍心让他幻想破灭,轻柔的说着到:“我刚刚好像看到不远处的山上有个大山洞,或许那才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听到这消息的宋亚轩心情顿时愉悦,笑着从张真源的怀抱中抽出身来,因为窝在他胸前的缘故头发乱糟糟的,此刻他胡乱的理了理头发,反应过来的人慌乱的掩饰绯红的脸颊,含含糊糊的说了一句什么张真源没听清,只见他风风火火的朝外走去,立刻迈步跟了上去。


他总那么容易脸红。


小王子哼哧哼哧的爬上了山头,兴致冲冲的往那个山洞冲,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唤身后的张真源。


山头很高,他爬了半天,累的气喘吁吁,也好在路较为平坦,可看到山洞时他已经两眼放光,什么劳累都忘了。


小王子不想等待,张真源也不想让他失落便借口言大龙只认一个主人,要他自己进去,他就在外面等他。


“那你呢,不也是来驯服大龙的嘛?”小王子犹豫了。


少年却不在意的冲他摆摆手,笑道:“比起大龙,我更喜欢你这个朋友,放心去吧,世界上有很多大龙,下次你陪我去驯服下一个就好了?”


“好!”单纯的小王子没来由的信任他,笑着朝他挥手,便自己提上宝剑上前去。


而停在原地的张真源,身上一阵光芒闪烁,竟化身成为了一头大龙,黑红的翅膀大张看着已然进入洞中的宋亚轩,煽动者翅膀飞上天,再慢慢往洞中飞去。


洞外一阵巨响,宋亚轩又掉头回去查看,当他看到如此酷炫的大龙,宋亚轩满眼放光。


他提着宝剑慢慢悠悠的朝大龙走去,大龙外头看他,意料之外的温顺。


小王子的状态从警惕变为了喜爱,靠近大龙的小王子,点起脚尖要去摸它的头,大龙主动低下了头。


他没想到大龙如此温顺,也不用自己去驯服了,他于大龙做伴,腻歪的好一会儿,试图让他听懂自己的话。


没想大龙却是对他点点头表示自己能听懂,宋亚轩惊讶了一阵,兴奋的用脸颊蹭了蹭大龙的脸颊,大龙的鼻间喷洒出热气,低声呜咽。


宋亚轩靠着他,温声细语的询问:“大龙,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大龙却在此刻立直了身子,为难的冲他摇了摇头,大龙不愿意。


这下宋亚轩确实失落了,可他总不能够强求大龙,只得就此作罢,算算日程他该回去了,与大龙待了这么久,张真源应该在外面等着急了。


他依依不舍的同大龙道了别,转身朝洞外走去,而大龙再看他走远后立刻变回了人身,顺着洞内另一个隐藏的出口出去,回到了原位。


宋亚轩看到了张真源,笑着朝他跑来,向他诉说着遇到的大龙何等的温柔。


“亚轩真是个善良的人,所以大龙也很喜欢你。”


张真源笑着夸他,把人夸的轻飘飘的,山上的风景出人意料的好,他方才上来的时候只是急匆匆的朝山洞跑,都没有停下来观察过。


宋亚轩站在悬崖边上,张开双手感受着微风吹过,看天边夕阳晕染,天边小鸟归巢,浪漫依旧。


这儿比他在城堡看到的夕阳还要美。


“你看到过大龙吗?”宋亚轩转头问他。


张真源认真点头,满眼是这漂亮的小王子:“刚刚它回家的时候见到过,喊见过其他的龙。”


他说谎只说了一半,因为身为大龙,他确实是见过其他的龙,都没有他帅气。


“帅吧!是嘛,它们怎么样?……啊!”

宋亚轩听此,快速转身去询问张真源,全然没注意自己脚下,却一不小心打滑,直直掉了下去,强烈的失重感包裹全身。


他以为自己就要这么死掉,可他却在掉下去时清楚得看见,张真源身上散发着光芒,光芒散去刚刚的大龙展开双翼朝他飞来!


快速下坠的人还在怔愣,就被大龙接住,直直躺在了他的背上。


“你是大龙?”


他翱翔于空,宋亚轩终究是从后怕中回过神来,趴在他的背上,有些苦恼,有些烦闷,他好像被骗了,还被骗的很惨。


大龙长叹口气,他刚刚看到宋亚轩掉下去的时候,心都差点碎掉,没办法的他只能掉马甲了,此时他倒是庆幸自己是条大龙。


大龙点头。


小王子愤愤地捏紧拳头,锤在他的背上,不痛不痒。


“所以那座宫殿是你的?”


大龙点头。


“你能说话吗?”


“能。大龙说话了确实是张真源的声音。


小王子鼓起腮帮子,气愤的询问他为什么要骗自己。


大龙沉默了好一阵,讲出了他的故事。


他是一个厉害得大龙,可是活得并不成功,因为别的大龙回去过渡里抓公主,然后洋洋自得,他们以让公主害怕为乐,有的以让公主爱上自己为目标。


可张真源,身为厉害得大龙,却没有公主可以抓,于是他下定决心,也学其他大龙一样去抓公主!


可是当他乘着夜色飞到城堡上空时,只见那大大的阳台上,只坐着一个王子,他很英俊,也很漂亮,喜欢看大龙的书,却总是闷闷不乐的。


因为他好像出不去。


他有点怜惜这个小王子了,想要飞去找他,却怕这样突兀会吓着他,于是选择隐匿在夜色中,他看着小王子碰着书本,笑着希冀驯服大龙的未来。


他眼里的小王子那样闪耀。


后来他便经常来看小王子,却发现就如同别的龙喜欢公主一样,他也喜欢上了这个爱笑单纯又孤独的小王子。


所以在听到他想要驯服大龙的时候,他画了一张到自己家的地图,乘着王子睡着,放到了他最爱的书本里。


不出他所料,小王子偷偷的逃出了城堡,拿着地图朝他的住所进发。


他悄悄的跟着他,跟着他来到森林外,看着他因为害怕停在森林外紧紧将自己抱住。


于是他为小王子抓了些萤火虫悄悄的放到他周围,想他这样应该就不会再害怕了,他守着小王子睡了一夜,可森林里到处是危险的动物,终究是因为担心,他以人身待在了他的身边。


森林里没有动物靠近,是因为他身上有龙的气息,他漫不经心的跟在他身后,看他拉着自己的身后穿过荆棘丛林,他的心跳的很快。


他想如果小王子也爱他就好了。


当他为了不让小王子失落变成大龙的时候,小王子问他愿不愿意跟他回家。


他想如果是张真源的话,那一定是愿意的,所以他拒绝了,大龙还想要为张真源搏一搏。


看到小王子掉下悬崖的那一刻,他害怕极了,所以什么都不管,不管不顾的去救他,他想如果小王子会因为欺骗而厌恶他,他也认了。


他想,小王子平安无事就好。


大龙张真源鼓起勇气讲出了他的故事,小王子一言不发,这块大石压着张真源喘不过气来,他想大概该放弃了。


“张真源,跟我回家吧。”

良久,宋亚轩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他坐在大龙的背上,笑意盈盈,声音轻快。


“好!”


汹涌的爱意被回应,少年欣喜若狂。


这一次小王子叫的不是大龙,是他的名字,是张真源。


“啊巫师好像说在我生辰之前,不能见别人的。”此时,宋亚轩才突然想起,他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孤独了那么久的原因。


“没关系啊,我是龙。”

龙回他。


“对啊,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了。”小王子遗憾。


“没关系,现在也不晚,所以回家吧,小王子,去过你盛大的十八岁,以后快乐去看看四处的风景,交很多很多朋友,有我陪你,张真源和大龙都陪着你!”


“谢谢你张真源,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陪着我,所以我原谅你的欺骗啦!”


宋亚轩俏皮的眨眼,张真源没看到,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王子的未来盛大,也绝不会孤单,因为有大龙陪伴。


所以,十八岁那日,小王子出现在城楼上,穿了最鲜亮的衣裳,笑意盈盈的看向了人群中高挑俊朗的少年。


四目相对,爱意碰撞,万花开遍,绚烂夺目。


小王子过了一个最独特最快乐的十八岁,因为他可以自由自在的走在大街上,因为有大龙陪他。


所以,就这么一直快乐下去吧,和张真源,和大龙一起。


爱意漫过山海,就不惧一切困难。


结——



哦等等,还忘了最重要的一句话!

有关童话最美好的结局。


故事的最后,大龙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