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岚.

星河万里。
大宝贝@七月既望.
小号@月鉴云阙(disappointed18394)
小号专写捡手机文学

不限时陪伴

马嘉祺生贺!!!

『祺鑫』

戚许X游思铭

ooc预警



“他说”

“见天,见地,见众生。”


———快乐分割线———

01/漫漫

转眼就到了戚许遇到游思铭的第四个冬。

冬日的寒风没完没了刮过,少年依偎在一起,迎接相遇后戚许的第四个生日。

哈出来的热气理所当然的变成了白雾攀上戚许的黑框眼镜,很遗憾,少年需要取下这为了搭配衣服而戴上的带镜片的装饰眼镜,才能看清前方灯火阑珊。

戚许今天的穿着格外的隆重,作为今天的寿星,作为游思铭的正式男友。

这是戚许的生日礼物,明恋暗恋辗转四年终于修成正果的,今天和他告白的,他亲爱的男朋友。

游思铭说,他的礼物不止这些。

戚许的脸上总挂着笑,压都压不住的嘴角缘于和游思铭紧紧握着的手。

“很开心啊,戚许?”明知故问。

游思铭很会拿捏戚许的性子,他知道,接下来戚许的眼里会出现他的倒影,随后郑重点头说是。

天上飘飘然的雪都能看出,戚许心情愉悦。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游思铭发顶上挂着晶莹的雪花白簌簌一片,微眯起的狐狸眼里总有稀碎的光,鬼使神差的,戚许想到了这句诗,短视频里总刷到,适用于现在的他们。

莫名的,戚许又觉得带了些说不上来的东西,一朝淋雪,怎比相伴一生后的白头,要求未免低了些。

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很应景吗?你怎么文邹邹的。”

他抬手将发间花白扫下,又贴心的替戚许整理了下,冬天的风难免刺骨,贴在唇边哈了两口气才将手伸进温热的衣兜。

“少年人,谈什么白头,我们还年轻,还能一起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去见天,见地,见众生。”

“别带遗憾,别先白头。”

他向往更遥远的山河,规划着要去见见外面的世界,眼睛很亮,带着对观天下风景的期许,谈论着他们的未来,游思铭和戚许的未来。

伴着游思铭愉悦的,兴奋的话语,戚许好像看到了远山桃红,蔚蓝海岸和他们的未来。

幸福美好且惬意。

游思铭说冬天就是要去吃热气腾腾的火锅才好,于是乎很早便定上了那家生意火爆的店。

爆辣的牛油火锅沸腾冒泡,热辣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口腔,游思铭的嘴唇红的诱人,戚许难忍的咽了口唾沫。

游思铭喜欢吃辣的,戚许喜欢游思铭。

他愿意学会吃辣,然后再同游思铭一样喜欢吃辣。

早就定好的蛋糕,被服务员端上,随着一起的还有一个精致的礼盒,这是游思铭提前就准备好了的。

戚许知道,游思铭总有很多小惊喜,譬如一瓶特调的香水,一条定制的项链。

“戚许,我亲爱的男朋友,生日快乐。”

他赤忱爱意昭然若揭,戚许的心跳似乎漏跳了一拍,随后更加蓬勃,如同寂静的夜空中突然绽开盛大烟火。

今夜诞生了独属于他的称呼,游思铭的男朋友。

他将要珍爱一辈子的人给他的独一无二的称呼。

辗转四载,终得挚爱。

幸运非常。


02/挚爱

游思铭照例穿上了大红的羽绒服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同往年不一样的是这件是戚许作为男朋友给他买的,他很喜欢。

“戚许,新年是不是该有一场盛大的烟火?”

顶楼的天台上,戚许为游思铭架起了烧烤架。

“是的。”架上正烤着的肉滋滋冒油,视线偏移,他扭头看向少年背影,认真回复。

他没在看他,但不妨碍戚许去看游思铭。

游思铭转过身,恰恰对上他投来的目光,笑嘻嘻追问:“那我,高低给你来一场?”

“我很期待。”

手机亮着的屏幕上是少年人的合影,再往上是不停跳动的时间,距离新的一年来临还有一分钟,游思铭不说话,掐着时间等待十二点整的来临,抬手打下一个响指,一簇烟火蓦得划破寂静长空,在黑夜中炸响。

绚丽的烟火似就在游思铭身后,将他照亮,却在戚许眼里遗憾的沦为了游思铭的背景板。

“怎么样,厉害吧?”

“超级厉害!”

他该是要配合游思铭的,即使知道零点的那一刻,每年的跨年夜都会放一场烟火。也当不知道了,表现的惊讶又惊喜。

“就你会哄我高兴。”

是了,戚许很会哄游思铭高兴。即便是他无数次的幼稚与不切实际。

“新年快乐,男朋友。”

“新年快乐。”

伴着烟火轰鸣,于明暗交替中的祝福,幸福又浪漫。

浪漫的是晚风与烟火,幸福的是相互依偎的少年。

“我都快忘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再和我讲讲吧戚许,当做今天的睡前故事。”

烟火与烧烤是一并结束的,新的一年便正式到来了。

元旦送来的假期,稍微熬一熬夜也算不了什么。

凌晨三点的夜,游思铭终究是熬不下去了,他怎会不记得初遇那天,如同天神降临的戚许,他记得他们的全部。只是他有些累了,想休息了。休息之前,还是想听戚许用那温柔的嗓音,讲讲他们的过往。

戚许总不会拒绝他的。

他们的故事源于那个夏天,蝉鸣此起彼伏,伴着池水冰凉的夏天。

在水上乐园的深水池子里。

那时候的游思铭没有现在高,水也就堪堪到他脖子,索性还有个头露在外面。

他不会游泳,不太喜欢在艳阳下玩整个身子都被暴晒的设施,缩在深水池里的阴凉处。

慢慢的迈脚朝无人处挪步。

那是戚许第一次见游思铭,看起来游思铭应该和他一样,喜欢那个阴凉又无人的地方,只是游思铭在他的前面。

走着走着,前头的人忽然栽了个跟头,摔进水里,只伸长了手臂露出水面,扑腾着怎么都站不起来。

戚许离得不远,快步去拉住人的手将他拉起。

被拉起的少年大口喘着气,因为眼睛沾了水的缘故怎样的睁不开,一只手搭着戚许才得以站稳,面前的少年湿发,白到发光的皮肤,好看的脸似是勾了戚许的魂。

他抬手抹去眼睛上的水,才勉强睁开眼睛,那双眼睛有些红,眼尾上挑,湿漉漉的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委屈,却格外的好看。

沉寂中,戚许的心脏跳的更加猛烈。

有点像见色起意,又有点像一见钟情。

“抱歉,刚刚脚滑了,怎么都站不起来,要不是你,我估计得淹死。”

少年笑着同他打哈哈,不经意的就将搭着戚许的手放开。

戚许有些失落,但也只得对人摇头说没事。

“不用谢,我也只是比安全员先一步看见你。”说完还指了指不远处严阵以待的安全员。

他们俩挑了同一个地方休息,还是游思铭先开口打破了沉寂。

那天他们聊了挺多的,两个契合的灵魂一拍即合,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莫名其妙又好笑的初遇,昭示着戚许从来就不清白的交友动机。

面前的人早已熟睡,静静靠在戚许的臂弯。

岁月静好。

所以一见钟情也算爱吗?戚许不知道。

望着游思铭恬静的睡颜,他怔愣半晌抬手抚上了心脏,感受心脏蓬勃的跳动。

他清楚的记得,初见游思铭时,心脏跳的比此时要剧烈的多。

不一样的跳动频率代表不了爱,但是心总会告诉他的,什么是爱。

对游思铭就是。

所以,今晚的睡前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晚安,我的挚爱。”


03/长情

时间不会等待少年人,他们必须往前走。

幸运的是,有人相依,有人执手。

是蓬勃的春天,脱掉了厚重的棉袄,换上轻便的棒球服,像是少年不约而同的标配。

“你不是想要上台吗,我给你找到一个机会。”

游思铭的眼神无疑是闪亮的,似乎是在期盼,期盼戚许站上台,扮演起他理想中的角色,然后真情实感的说出主角的台词。

他会在台下,替他记录。

戚许,要成为《等待戈多》里的扮演者,站上他心心念念的舞台。

是个爆炸性新闻,起码对于戚许来说是的。

“不要问我怎么找来的,你演就是,演完我就告诉你。”

游思铭知道戚许心里想的是什么,却玩心大起选择保密。

戚许差点就要抱起游思铭转圈,不过二人人高马大属实有些危险,被游思铭婉拒了。

“为什么要拒绝我啊,男朋友……”戚许难得的撒娇,快步走近环住游思铭腰身,低头用毛茸茸的头去蹭他的脖颈,软兮兮的叫着男朋友。

除了转圈,抱就抱了。

“我哪里舍得拒绝……”

戚许的怀抱是暖的,可以治愈游思铭的一切困苦与难过,不过他现在心情很好。

“那我都这么棒了,可以奖励我一个吻吗?亲爱的男朋友?”

游思铭抬手揉过少年柔软的发,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微微嘟起的嘴是在讨要一个吻,漂亮的脸颊上是清晰可见的红晕,引人犯罪。

这间小小的有温馨的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寂静无声。

撒娇的人怔愣抬头,正对上那双满是期待的狐狸眼睛,他像个求表扬的小孩可爱到犯规了,难忍的咽了口唾沫,便迫不及待地扣上游思铭的后脑勺,戚许毫不犹豫的吻上了那柔软的唇瓣,坏心眼的使了力气不让他离开。

慢慢闭上眼睛,细软的舌撬开游思铭紧闭的贝齿长驱直入,温柔交缠。

戚许离开时,耳边是重重的喘息。

游思铭唇上还带着点点晶莹,是戚许留下的痕迹。

“游思铭,一直陪着我吧。”

“好啊。”

深吻后,是少年略带了些乞求的真心话,他想若是游思铭能够一直一直陪着他,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胜过世间无数。

游思铭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

对于彼此相爱的人的来说,陪伴才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东西,一起去属于他们的未来。

无需盛大告白,无需鲜花铺路,无需世人祝福,只他们俩并肩走过漫漫长路。

只流淌在时间长河里,绝不放开的手。

那才是最最长情的告白。

“戚许,为什么是我呢?”

他们依偎在沙发上,小毯子将二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电视里放映着好多年前就播出了的文艺电影。戚许正看得入神,游思铭突然的问题让戚许沉默了好一阵子。

他歪头疑惑,面前的少年脸庞因为电视灯光的照射忽明忽暗,一双眼睛却紧紧盯着他,在渴求一个答案。

“为什么喜欢你呢?我想想……”又是一阵沉默,他忽然就想起从前,没一会儿脸上便就只剩下了温柔的笑,“为什么是游思铭呢?是因为啊,那天有很多人,只有一个小朋友跟我一样喜欢往那个无人的角落走,只有一个小朋友会被自己绊倒,只有一个小朋友,比周围的人都要好看。”

“好啊,戚许,原来是贪色。”

从前,游思铭不知道,戚许原是一见钟情,就算戚许跟他讲他也不信。可今天不知道是看了那部文艺爱情片的缘故,还是因为刚才的戚许吻了他的缘故,亦或是现在的戚许眼神温柔又坚定的缘故,他深信不疑。

“唉,好看的人,就是招人喜欢。”游思铭傲娇着半开玩笑的谈论自己的优异,十足的臭屁小孩。

他像是吃了一万颗糖,心里美滋滋的,搂着戚许的手不由自主的紧了些。

“那是当然!”戚许毫不吝啬的夸赞。

“好了,看电影。”

游思铭轻咳两声,终究是不好意思的转了头。


04/期许

记得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戚许独自守在电视机前,正是新闻时刻,报道着本市又发生了一起命案。

或许是恍惚了,心底升腾起不好的预感,手机落地摔碎了屏幕也无心去管,马不停蹄的拨通了游思铭的电话。

“嘟——嘟——”

无人接听的电话被自动挂断,戚许慌了神,瘫坐在地,大脑宕机,好一会儿才重启。

起身便朝门外冲去。

少年跑的匆忙,连鞋都忘记了换,肉眼可见的慌张与匆忙。

周围人投来的异样眼光,大雨中被淋湿的头发与衣裳,他通通没有理会,只加快脚步朝案发地点奔跑。

事发地早就被清了场,甚至不允许人靠近,戚许被警戒线拦在外头,愤懑,不甘。

甚至眼眶有泪。

待到少年浑浑噩噩不知几时回了家,才发现心心念念的人原来一直躺在床上,睡的无比香甜。

既有失而复得的惊喜,又满心无奈。

他才察觉自己这一身狼狈,冲完澡才小心翼翼的上床,生怕吵醒了熟睡的少年,轻轻将人搂进怀中,却还是惹得少年小声嘤咛。

“笨蛋,怎么睡了这么久,还是凉凉的,没盖好被子吗?”

戚许的怀抱仍旧温热,游思铭靠在他怀中,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再次进入香甜梦乡。

无言的相拥,空落落的心脏再一次被填满。

戚许最近格外的粘着游思铭。

那天不知是哪里牵来的狗狗,要给游思铭一个惊喜,小狗欢快的冲游思铭摇着尾巴,换来的是少年犹如太阳般炽热的笑脸。

“一起去溜溜小狗吧!”是游思铭主动提议的。

不肖多加收拾,戚许牵住他的手同他一起出了门,牵着小狗去往公园的草地,暖洋洋的光铺洒整个草地。

他们沐浴在阳光下,置身清风里。

小狗很欢快,喜欢玩丢球和捡球的游戏,扑腾的要抱住戚许的大腿,摸摸小狗脑袋,用力将球甩出,小狗迈开腿撒丫子奔跑,向着戚许扔球的方向。

游思铭就在他的身旁,欢呼呐喊,莫名的,戚许觉得有些不真实。

但现在,他没有经历去想这么多。

他只知道游思铭很开心。

他们放肆的奔跑在草地上,仿若世间只有他们二人,和那只叼着球的小狗。

所有都是陪衬,所有都可以化为虚无。

只要游思铭快乐就好,只要游思铭在他的身边就好。

他所要期许的也不过只有这些了。

小狗被送回家时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不想动弹,但戚许和游思铭好像,还有无限动力。

客厅里的游戏机被再次开启,游思铭扬言要和戚许大战三百回合。

“我很乐意,今天我一定要赢你。”

游思铭玩这个很厉害,常常打的戚许缴械投降,从前戚许被打到给白旗的次数多了,就再没怎么玩过了,如今又摩拳擦掌起来。

“你打啊,按这个。”

“我来我来。”

“真笨。”

甜腻的笑声在客厅里回荡,游思铭哼哼唧唧的笑他菜,戚许总要反驳两句的,闹着闹着就会扯些别的,斗嘴也好,聊天也罢,他们总有说不完的话。

这般才是少年的鲜活。

游思铭很喜欢黏黏腻腻的戚许。

有时会叹息着调笑:“离了我,你该怎么办啊戚许?”

“我会死。”戚许回答的格外认真,那样坚定的眼神,让游思铭的笑都僵在了脸上,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少顷,又抿唇轻笑,在他的唇瓣上留下轻轻一吻:“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你的。”

戚许总忍不住摁头回吻,唇齿间的温热令他着迷,那也是对他的一遍遍的提醒,游思铭是他一个人的游思铭。

今天出门时,游思铭特意带上了相机,神神秘秘的不愿告诉戚许有什么用途,问不出来什么的戚许,便只有无限的遐想与期许。

他们走进演播厅时,戚许还是愣的,直到游思铭叫他的名字。

“戚许。”

他下意识的回复我在,呆愣着不知游思铭的用意。

直到游思铭将他推上舞台,就只他一个人懵懂的站在舞台之上。

台下的少年举起摄像机,一双眼睛柔情似水:“你不是一直想站在舞台上吗?来一段。”

“我?我行吗?”

戚许总不自信,于是加倍的训练,尽管离表演还远着呢,即使还没有通知他要去练习。

站上舞台,那是戚许一直向往的戚许的梦,尽管游思铭告诉他,为他寻到了一个机会,可他总觉得做的不够好,有些辜负那个为他寻找机会的游思铭。

第一次站上这个舞台,尽管下面只有游思铭一个人,他还是会忐忑,他有些怯场。

“为什么不行啊?”游思铭的肯定是戚许的定心丸,当少年摆好摄影机,上台站在他身侧的时候,勇气便就大过了怯懦。

他们只对视一眼,戚许便就明白了。他的梦想也成了游思铭的愿望,他知道戚许的不自信,也明白他为何胆怯。他陪着戚许努力,不断的为他找回自信,一切都为了他的梦想。

戚许的眼眶有些红,而后只坚定的望向前方。

少年人本不该胆怯,何况还有游思铭陪着他呢。

“你问我在干什么。”

“我在等人。”

“等谁?”

停顿时,游思铭转头去看他,正好戚许也扭过头来,无声的对视,他的眸中是无限的爱意,眼神相撞时是万花盛放。

“戈多。”

“他什么时候来?”

“我不知道。”

“他告诉我他会来,让我等他。”

戚许的目光,从未从他身上离开,那双满含爱意的眸子就那样定定的,看着他此生挚爱。

游思铭的眼里住着星星,他转身看向戚许,视线再次与人相撞,像是在为他鼓劲,他要替他铺好前路,为他营造氛围带入角色,好让他的路不至于荆棘丛生。

“我答应他,等他。”

对望中,他开始有了无尽的力量。

脑海中回望的是与游思铭的点点滴滴。

“我开始毫无指望地等待着我的戈多。”

“这种等待注定是漫长的。”

“我在深似地狱的,没完没了的深夜里等待着。”

“最开始的等待,生怕在哪个没有星光的夜里迷失了方向。”

“到后来,我发现等待成了一种习惯。”

他沉浸在角色的情绪里,望着前方那一盏灯,不知道何时游思铭走到了他的身后,亦没看见他那破碎的带着浓浓悲伤的泪。

泪水划过他的脸颊,落到地上,不知是梦想成真的欣喜,还是离开的悲苦。

但,戚许终究是看不见的。

“醒醒吧!”

“他已经不在了。”

总该有个人站出来提醒戚许这一切的荒诞,打破他一直沉溺其中不愿醒来的梦。

他终不该困住自己,不该困在那个与游思铭一直相伴的梦里。

总该有人告诉他,不要再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无望的期许,要学会接受现实。


05/破碎

轰的一声,戚许的天塌了。

望向方一鸣的眼神怔愣又带了些不可置信,随后确实露出笑来。

“别骗我了,他明明就在我旁边。”说着便要扭头伸手去拉游思鸣的手,可却扑了个空。

空旷的舞台上只有他和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方一鸣。

至始至终都没有游思鸣。

耳边是尖锐的轰响,方一鸣的身影渐渐模糊。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那段深刻的痛苦的带着绝望的记忆涌入脑海。

一下下的摧毁他亲手为自己建造的,美好惬意的乌托邦。

少年喜欢星光,所以死也死在了万千繁星下。

“戚许,回家两天,不要太想我哦。我等你开完会给我发消息。”

游思鸣给戚许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那天的戚许没去送游思鸣,因为有个关于《等待戈多》舞台剧的会议。

现在想来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会议,确是一个让二人天人永隔的,将戚许拉下深渊的导火索。

会议全程静音,等到会议结束戚许才拿起手机给游思鸣发去消息。

“这个时间,上飞机了吧,小孩?”

“应该看不到消息。”

“刚刚开会都没来得及找你。”

“下飞机记得给我发消息。”

“怎么办,已经开始想你了。”

戚许毫不掩饰的诉说想念,却从没想过游思鸣再看不见了。

他总期盼着一个回应,直至深夜也未曾得来一条报平安的消息。

他只当是游思鸣累了,忘了。却一夜辗转难眠。

直到第二日,他浑噩的过着索然无味,半个小时看二十多次手机的日子,打过去的电话通通未被接通,只觉告诉他,事情没那么简单。

可戚许终究带了些希冀。

哪怕说是游思鸣的手机摔坏了,他都信。

直到夜幕降临,雨水敲打透明的窗,雷声轰鸣,他看见新闻里,死者的那件衣裳,是他和游思鸣一起去挑的,他也有一件一模一样的。

他不敢相信那是游思鸣,破碎的屏幕上,是游思鸣大大的笑脸和他们的合照,只是这个电话终究是打不通了。

那天晚上,戚许淋了雨,浑噩回了家。拒绝接受游思鸣死讯的戚许,用破碎的心脏和满手血液,一点一点建造了梦一样的乌托邦。

浴室里破碎的镜子上,还残存着戚许的血液,直至被戚许清理掉,是他自己一遍遍的冲洗着伤口,也一点一点的缝合心脏的伤口,一点点抹掉游思鸣的死讯,将自己困在用血石建筑的乌托邦里。

他将自己困住,不断幻想着游思鸣正陪在他的身边,不断的自说自话。

哪怕成为一个疯子,一个只会幻想的傻子。

床上,被被子盖住的,不是熟睡的游思鸣,而是游思鸣总爱放在床边的一米多的小狐狸。

玩偶没有人的体温,尽管盖好了被子,依旧是冷的,戚许就抱着它,把他当成了游思鸣。

尽管戚许的怀抱再温暖,也捂不热一直没有生命没有体温的玩偶。

那终究不是游思鸣。

方一鸣的提醒,让戚许的乌托邦分崩瓦解,那些模糊的,甚至不被他接受的记忆,渐渐清醒。

游思鸣没有和他一起去溜小狗,没有一直被他粘着,也没有和他一起玩游戏机。

更没有同他站在舞台上,也没有等到他的消息。

他懊悔没有亲自去送送他,懊悔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会议,没有能够亲自看他登上飞机。

无限的自责与失去爱人的痛,让戚许将自己困住了,困在自己为自己编织的梦境里。

“我答应他,等他。”

坚定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痛苦的回忆一遍又一遍的折磨着戚许,让他不得好过。

他想要再一次筑起那个乌托邦,再一次的逃避。

“不!游思鸣没有死,你骗我,是你在骗我!”

“他刚刚还在这儿,那里有摄像机,一定拍到了!”

“是你在骗我!”

近乎疯癫的,戚许红着眼冲下舞台,拿起摄像机,那起那个他寄托着希望的唯一的一个能够证明游思鸣还在的摄像机。

调出视频给方一鸣证据,也给他一个接受现实前的喘息。

天不遂人愿,方一鸣来之前,画面上至始至终都只有戚许一个人,光阴交错间就再没有过游思鸣的身影。

在戚许摔掉摄像机之前,方一鸣眼疾手快的拿过摄像机放到了一旁,耳边回荡的是戚许一遍又一遍破碎绝望的不可能。

随后越发声嘶力竭。

“他没有死,他不会死!”

“把我的游思鸣还给我!”

“还给我……”

在戚许绝望摔倒那一刹,方一鸣好心地扶了他一把。

“游思鸣他……已经走了,你节哀吧。别把自己困住了。”

“戚许,为什么不肯接受现实?”

“戚许,好好生活吧。”

好一会儿,他空洞的眼神才浅浅聚焦,生硬的扭头看向一旁的方一鸣,挣脱开方一鸣扶着他的手,面无表情。

唯有那双眼睛里能看到一丝的不解:“为什么帮我?”

“我只知道,他不想你这样。”

方一鸣说完便走了,他以为戚许也算是清醒了便再没有停留。

他不太了解戚许。

戚许开始变得正常,绝口不提游思鸣的死亡,面上也再看不见悲伤。

和游思鸣跨年的那个天台很高很高。

戚许趴在围栏边,远眺青山高楼,从白天看到夜幕,直到一轮皎月升起,直至星辰乍现。

他好像又看见了游思鸣,眯着眼睛依旧笑得那样好看。

他说:

“戚许这里高,很好看星星,我喜欢看星星。”

“戚许,陪我看星星。”

“要是星星再多一点就好了。”

“戚许你会想我的吧?”

戚许笑着说会,一边控诉游思鸣是个骗子,一边站上了高台。

“游思鸣,明明说好了要一直陪着我的,说好了不会离开我的……”

“游思鸣,你食言了……”

他张开双臂,感受的天台清风拂过,慢慢闭上了眼睛,回想的依旧是和游思鸣的点点滴滴。

游思鸣甜腻腻的声音再次乍响耳畔:“离了我,你该怎么办啊戚许?”

“我会死。”

没有人能把戚许的游思鸣还给他。

致命的打击撕扯着他的心脏直至鲜血淋漓。

那晚的游思鸣一定比戚许还要绝望百倍,那晚的游思鸣还没有等到戚许的消息。

他说,少年人别谈白头。明明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明明他们还有光明的未来。

失去大海的鱼儿会干涸致死,失去游思鸣的戚许也不必苟活于世。

“我很自私,游思鸣。一个人留在这人世间,被思念折磨,真的太痛了。”

“所以,我来陪你吧,游思鸣。”

从前一片黑暗,戚许习惯了,所以从不奢求什么。直到那一束光将他照亮,他开始奢求美好,开始期许未来。

现在那束光没了,得到过后就被他弄丢了,他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他置身荒芜中,再也找不到他的太阳。

他要陪他的太阳一起坠落。

或许深渊的尽头会有光,他们还会再见。

戚许不畏惧死亡,因为他坚信游思鸣还在等他。

所以纵身,一跃而下。

这便是他,灰暗中唯一的解脱。



“马嘉祺!”


06/温存

预料中的痛处没有到来,他没有随着地心引力自由落体摔得血肉模糊,而是从梦中惊醒,睁开了眼睛。

再睁眼他看见的是游思鸣。

不,这是丁程鑫。

此刻丁程鑫看着他一脸焦急,只有马嘉祺还捋不清思绪。

“做噩梦了吧?喊你好久了都喊不醒。”

本来枕着他手臂入眠的丁程鑫伸手将他抱进了怀里,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脊柔声细语:“别怕,我在呢。”

“再睡会儿吧嘉祺,明天还有训练。”

哄了好一会儿,丁程鑫便没再出声,但他的体温是暖的,怀抱也是。清晰的提醒着马嘉祺这才是现实。

他大概是全员凶手拍多了,有了后遗症,做了个有关游思鸣和戚许的梦。

梦境太过真实,马嘉祺走不出来。那种失去挚爱,心脏被撕扯的疼痛真真切切。

明明只是个梦,为什么还会那么痛。马嘉祺愣愣的看向丁程鑫那熟悉的面容,像是戚许深爱游思鸣一样,他也深爱着丁程鑫。

至始至终都是这张脸,这个人让他牵绊,无所顾忌的要陪他生死相依。

“阿程,我……”

马嘉祺的嗓音有些沙哑,像是被什么哽住了喉咙,难受至极。

“就知道你睡不着,和我谈谈吧。”

丁程鑫蓦的睁开眼,眸中是难掩的心疼。他听见了马嘉祺梦里一遍遍叫着的游思鸣,他在黑暗中,清晰的摸到了他脸颊上流淌的泪水。

是因为什么而悲伤呢,大多都是因为他。

丁程鑫只静静听着,听着马嘉祺和他讲戚许和游思鸣的故事,听他诉说挚爱身死的绝望,然后一遍遍的轻哄,一遍遍的替他擦拭泪水。

内心五味杂陈,眼眶红红的,欲落不落的泪水被马嘉祺的指腹轻柔拭去,他只听见,那带了哭腔却依旧温柔的嗓音,小声却在黑夜里无比清晰,他说:“我不能没有你。”

难言的甜腻与沉痛的悲苦交替,他说就当这是一场梦吧,我就在这里。

我不是游思鸣,你也不是戚许。

夜,气氛又陷入了无边寂静。

良久,良久。

等到了马嘉祺回复平静,理清思绪,开始庆幸丁程鑫还在,开始享受与丁程鑫的相伴与温存,丁程鑫却开了口。

“马嘉祺,要是我以后走在你前面怎么办?”

马嘉祺的梦让丁程鑫清醒,他们从前从没有谈论过这些。是马嘉祺给了他提醒,他并不喜欢两个人会遇到这样的困境,但如果真的遇见,他也不会希望,马嘉祺如同梦里的戚许那般困住自己。

可丁程鑫的问题无疑是让方才才脱离苦难的马嘉祺再次刺痛,又回到了梦里的那个雨夜。

但马嘉祺知道,这是他不可避免的,却还是有些怯懦。

“不,不会的。”马嘉祺回他,手却不自觉的拉上了丁程鑫的手,“阿程,不会的……”

“可是狗蛋,我们应该正视死亡。”他安慰似的捏了捏他的手,越发温柔的询问,“那我万一真走在你前面,你会一直记得吗?”

“阿程……”

“马嘉祺,回答我的问题。”丁程鑫难得的严肃。

“我当然会,会一直一直记得你,会一直一直爱你。”

马嘉祺甚至没有思考,直接了当的回答,他知道丁程鑫说的对,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人都该要正视死亡,不管是对于亲人朋友的,还是自己的。刚才的梦,他仍旧心有余悸,也清楚的知道,丁程鑫在开导他,所以他应该要欣然接受,所以他不能怯懦。

“我爱你,舍不得你,我们以后葬都要葬在一起。”

“所以马嘉祺答应我,你不是戚许,你还有家人有朋友,世间美好,不要一直一直困住自己,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好吗?”

“好!我答应你。”

依旧是没有半点犹豫,甚至连低迷的情绪都一并消失,他尤爱那句“我爱你”和“葬在一起”。

他的小朋友忽然笑得很开心,蜻蜓点水般在他的唇瓣上落下一吻。

他窝进马嘉祺怀里,快乐的情绪感染了马嘉祺。

因为他说:“真好!以后死亡都没办法将我们分了,那世界上就没有东西能把我们分开了。”

“真好啊,马嘉祺。”

夜晚静谧带了些微微凉意,但有少年相偎相依,炽热又温暖。

窗外洒下月光皎洁一片,他说:“我好爱你啊马嘉祺。”

从不吝啬说出口的爱意,是少年独有的勇气和底气。

因为爱从来都是双向奔赴,马嘉祺的爱就是丁程鑫勇气的来源,是丁程鑫的底气。

“我也爱你。”

“很爱很爱。”

“有多爱呢?”少年俏皮的逗弄,但他不需要答案,马嘉祺就是答案本身,“你不用说我也知道。”

“马嘉茄爱丁程鑫,丁程鑫也爱马嘉茄,比海要宽,比天要高,冲破云层,直至外太空!哈哈哈。”

马嘉祺的心一下就被治愈了,脱离了噩梦带来的困苦,不由自主的随着丁程鑫一起笑。

无论是梦里还是现在,有一点是没错的。丁程鑫是他的太阳,一直都是。

“狗蛋,你困不困嗯?”丁程鑫打了个哈欠,询问马嘉祺,他刚刚是不困的,现在眼皮子开始打架了。

毕竟白天训练程度挺强的,刚刚是因为担心所以清醒,现在一切都解决了,但夜还很深。

“我困了,快睡吧。”马嘉祺睡不着,也不困,但他的阿程困了,所以他也要困。

他重新环住丁程鑫,让他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窝在他的怀里继续入眠,不一会儿耳畔便传来了人均匀的呼吸。

马嘉祺的脸颊就贴着丁程鑫的额头,忍不住轻轻吻了一下。

“感谢红灯为我们停留。”

少年的爱意总是纯粹又热烈的,他们毫不吝啬诉说爱意,仅仅只是因为我爱你。

“晚安,阿程。”


07/风年

“马各,去吃饭啊?”

“不去,和丁哥点了外卖。”

“又点啊,都不叫我们,那我们先走了啊。”

丁程鑫发现,最近的马嘉祺越发粘着他了,不过他很喜欢。

“马嘉祺多吃肉,身上就多长点肉,看你瘦的。”

“哦还有蔬菜,都吃都吃。”

丁程鑫不断朝马嘉祺碗里夹着肉和菜,念念叨叨的,马嘉祺就埋头苦吃,一点不辜负,偶尔嘴上说着不要,动作却诚实的很。心里高兴的开了花儿。

丁老师一直致力于让马嘉祺营养均衡并且多长点肉,对于乖巧努力干饭的马嘉祺,他表示很满意。

中午吃完饭,有休息时间,可以回寝室小憩。

周围吵吵嚷嚷,是其他五个小孩在打闹。

丁程鑫和马嘉祺就像是老父亲一样,站在一旁微笑着看他们。

渐渐的退到了角落里,小崽子们的打闹并没有波及他们。

此情此景格外的熟悉,只有他们俩在无人的角落里谈天说地。

马嘉祺偏头去看丁程鑫,他的头顶有一束光,柔柔的打在丁程鑫的身上,平添一分美感。

像仙子一样。

“丁程鑫,一直陪着我吧。”

“好啊。”

依旧是少年赤忱的真心话被人应允,此刻丁程鑫的脸缓缓与游思鸣重叠。

无论是梦里还是现实他都回答的毫不犹豫。

不一样的是,他是丁程鑫,不是游思鸣。

不过马嘉祺也不是戚许。

所以值得庆幸的是,戚许与游思鸣虽波澜又曲折,可那也只属于梦境。

丁程鑫和马嘉祺不是游思鸣和戚许。

他们没有走完的路,丁程鑫和马嘉祺回携手继续走下去。

少年未曾探寻的路荆棘丛生,但爱足矣无畏风雨,披荆斩棘。

马嘉祺的漫漫荆棘路有丁程鑫搀扶,尽管跌跌撞撞,但强者与强者相伴,总会所向披靡。

所以他们要走的路注定繁花盛开。

他们还有更光明灿烂的未来。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

————慢慢即漫漫————



致小马:

       小马做的好!

       回望小马的二十岁,确实荆棘丛生。不过小队长很棒,对于我来说,小马的二十岁真的漂亮又精彩,时间在马不停蹄的奔走,2023年也接近尾声,要为小马的二十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新的一岁,只希望你能天天开心,平安顺遂,没有别的愿望了,因为下马的潜力大的我不敢猜想,你总会为我们送来有无数的惊喜盒子,每每拆开都是兴奋难耐,总是惊叹着:“哇,马嘉祺好厉害!”不过太累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小马已经很努力。希望你的未来永远繁花盛开,永远值得期待。

       祝最最亲爱的小马队长,生日快乐,岁岁安愉!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